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市第十届金工理事长会议暨第三届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评优(天津市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1-08-28       

本站讯(通讯员 温洋)2021年08月21日上午9点,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天津市第十届金工理事长会议。天津高校的理事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市金工研究会新任理事长李清教授主持。

1630027503679097871.jpg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系主任秦旭达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会上,与会专家和领导就金工/工程训练的发展状况、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集体分享了国家一流线上、线下课程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会后,举行了第三届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天津市选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天津市金工研究会各理事长单位推荐的7位专家参加竞赛评委工作。选拔赛由车建明教授主持。

1630027677102013894.jpg

参赛教师运用PPT、教学模型、挂图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组织教学,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选题、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专家评委老师们分别从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技巧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一一点评,给予详细的指导。经过激烈竞争,天津大学曹中臣老师、天津大学赵鹏飞老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张文智老师等3名教师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竞赛增进了天津市各高校工训中心的交流,提升青年教师讲课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编辑 刘延俊 刘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