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大经管2021年新入职教师欢迎仪式圆满落幕

      2021-09-14       

本站讯(通讯员 庞雅莉 摄影 唐宇涵 庞雅莉)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热诚迎接新教职工的到来,经管学部工会举办“新岗位新起点,砥砺奋进新征程”新入职教师欢迎会。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副主任熊熊、冯楠、刘钰,天津大学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秘书长、系统工程研究所教授贾宁出席了欢迎会,与2020-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欢聚一堂。欢迎会由学部工会副主席李莹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544.jpg

马寿峰在致辞中代表学部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对新入职教师加入经管学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广大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为目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承担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尽快融入到学部的组织文化中,帮助学部不断提升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548.jpg

贾宁说,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有青椒沙龙、椒峰高地、青椒之音、三尺讲台、走进系列、幸福工程六大版块,涵盖青年教师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经管学部青椒会也一直为学部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做好桥梁纽带。

系统工程研究所肖义、综合服务中心本科教学办公室阿荣、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龙雲三位老师分别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到场的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552.jpg

肖义表示,每一位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如果没有国家大环境的稳定,就没有个人良好的发展。同样的,学部也为各位年轻老师创造了稳定、包容的发展环境,更有利于年轻老师的成长。从入职以来,参加了很多场学部座谈活动,各位领导老师积极帮助新入职教师答疑解惑,感觉很温暖,十分高兴加入到经管学部这个大家庭中。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556.jpg

阿荣表示,工作中无小事,在与同事的相处中互相帮助,既收获了同事间的情谊,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未来将继续和老师们一起为学部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603.jpg

龙雲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憧憬,她说,从学生到辅导员,这种身份转换是很宝贵的,她将以前辈为榜样,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初心,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913234129.jpg

李庚、熊熊、冯楠、刘钰欢迎新教职工加入经管学部,并提出,新教职工应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核心,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管理能力,更快更好地融入到经管大家庭中。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524.jpg

袁婷代表学部工会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提出,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学部工会将继续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让更多的教职工感受到家的温馨。同时,学部工会随时欢迎老师们分享建议,努力为老师们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559.jpg

霍宝锋在总结致辞中,向新入职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也对到场教师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追求卓越,在工作学习中应不断发挥潜力,有困难积极应对;二是长期定位,长期思考,树立远大目标理想,不能低头做眼前事;三是热情谦卑,怀有热情的心去做事,理解事物背后深刻的含义,保持谦卑的心去学习,实事求是探索真理。

微信图片_20210913231540.jpg

最后,参会教师一起分享了学校工会送来的蛋糕,活动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