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医学部召开2020级本科生“追求卓越,医路笃行”主题年级大会

      2021-10-27       

本站讯(通讯员 陈雪凝 汪君玲 孙彬彬)为进一步协助2020级本科生提升对所学专业的准确认知,全面成长自信和底气,以饱满姿态迎接大二学年,近日,医学部召开以“追求卓越,医路笃行”为主题的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大会由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彬彬主持,20级本科生朋辈辅导员汪君玲,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刘璐,19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王兆滢,全国最佳实践队队长、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18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黄依宁,以及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汪君玲.jpg

汪君玲首先从“专业平均成绩”、“总体成绩变化”、“排名浮动情况”等方面对20级本科生大一学年成绩进行客观分析,同时结合与18、19级本科生学业的横向对比,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加权成绩和学年排名,鼓励学生在学期初做好总结和反思,优化学习习惯,设定好学期目标,不骄不躁,勇敢拼搏。

王璐.jpg

刘璐以“学好专业课”为主题,指出大二学年要做好由“学科基础课”到“医学专业课”过渡的准备,及时消化知识点,力求融会贯通。在学习方法方面,她提醒大家经常梳理知识导图,做好知识点串联,形成“网络式记忆”。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大二学年担任学部科创中心部长的经历,鼓励大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拓展课外活动,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王兆滢.jpg

王兆滢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大二生活和社团活动中的温暖趣事。作为转专业学生,她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完成大类分流的20级本科生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在学习上“主动出击”,努力寻找与自己适配的逻辑接收和表达方式;二是要“吾日三省吾身”,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方能起到提高质效、事半功倍的效果。

黄依宁.jpg

黄依宁从“班团建设”角度出发,系统讲解了班团、社团活动组织的基本流程,为各班班团建设提供了借鉴方向。黄依宁鼓励同学们主动试炼,全方位成长,提升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和组织能力,学会平衡兼顾学习与学生工作,不断前置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在坚定努力的步伐中开启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孙彬彬主持.jpg

孙彬彬在大会总结中谈到:“大二学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每一位同学都充满无限可能,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在争优创先中不断进步与提升,逐步落成生涯规划,为祖国医疗健康事业添砖加瓦。”最后,孙彬彬指出班集体是大家共同的归属,在新学期的班团建设正式启动之际,希望各班班委和班小组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把班集体打造为团结、优秀的大家庭。

合照.jpg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2020级本科生对学业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体悟,明晰了大二阶段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未来,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时刻准备好迎接挑战。

(编辑 刘晓艳 韩京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