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投资企业董事、监事及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会

      2021-11-25       

本站讯(通讯员 沈楠)为加强我校投资企业派出董事、监事及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企业管理队伍的履职能力,提升创新驱动,推动学校投资企业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事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及资产经营公司于11月18日举办了第二届天津大学投资企业董事、监事及企业管理人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考虑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调整为线上进行,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及其投资的全资、控股企业的高管、学校派到企业兼职董事监事及机关报名担任企业董事监事的后备人才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特邀界内知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和企业内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线上直播授课。培训会由学校经资办主任邵岚主持。

校长助理、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刘宁出席了培训会并讲话,他指出,截止到2021年6月,学校投资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校办产业经过脱钩剥离和资源整合,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下一步将完善校办企业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好资产经营公司“防火墙”作用,促进学校投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董事、监事培训会图片1.png

资产公司总经理孙永利做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保持科技产业健康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学校校企改革的情况,并对上级部门关于加强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进行了解读。

董事、监事培训会图片2.png

齐宝鑫老师的授课题目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了企业科技创新的知识产权逻辑和制度设计经验。陶光辉老师以《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及其价值》为题,从原理、组织、风险、管控、环境等方面讲解了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及其价值,为企业构建合规管理体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和操作指南。贾立华老师以《做好内部控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企业建立内控机制的原因、内控政策梳理以及如何有效建立内控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董事、监事培训会图片3.png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企业规范化建设及保持企业生命力和持续性发展的战略构建,推动企业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事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聚焦科技创新,防范化解风险,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编辑 张华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