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观点 > 正文

传承校训精神 做实事求是的幼教人 ——天津大学幼儿园青年教师纪念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2019-05-13       

本站讯(通讯员 史莹 摄影 乔瑀)时光流转,盛事如约。在第一百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激励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4月29日上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我园青年教师和入党申请人开展了以“传承校训精神,做实事求是的幼教人”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我校校史馆进行参观。校史馆详尽记录了天津大学的创办发展历程、精神文化传统以及对国家、民族、社会的贡献。在参观的过程中,青年教师对天津大学发展史充满浓厚的兴趣,不禁向讲解员提问,了解历史详情,感慨大学创办历程的艰辛,表达对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辈们的敬仰之情。当大家看到当年教师详尽认真的教案,看到学子们工工整整的笔记时,不仅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学习前辈们那种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不断学习钻研,精益求精。

校史馆参观后青年教师们来到北洋广场,在春光明媚的户外进行了观后感的分享交流。白皓等几位青年教师还结合自己工作,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心得感悟。李倩、史莹代表新入职的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并表示要铭记光辉岁月,继承先辈遗志,积极承担起幼儿园未来发展的重任。此次交流活动激发了青年教师对幼教事业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更有效地促进我园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进一步推动园内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主题活动,我园青年教师们受益良多。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弘扬践行“实事求是”精神,为幼儿园未来的发展谱写青春赞歌。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