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人物 > 正文

天津大学职工韩金城被授予为天津市烹饪大师

      2018-03-23       

  

  本站讯(通讯员 郝晔丽)3月17日—18日,中国烹饪艺术家年会暨天津市首届厨师节在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全国餐饮界200多名大咖齐聚津门。依据天津市烹饪协会关于烹饪(服务)大师、名师的认定条件,经考核审定,学校后勤保障部膳食管理中心学四食堂经理韩金城被授予为“天津市烹饪大师”,这是本届唯一一位天津市高校烹饪大师。

  据悉,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召开的“中国烹饪艺术家年会”被行业尊称为“餐饮行业奥斯卡”,而本届厨师节更是天津自1999年第9届厨师节之后,首次邀请众多全国同行及知名的中国烹饪艺术家来津,共商餐饮大计。本届以“寻味天津、匠心筑梦”为主题的厨师节,着力弘扬天津餐饮业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大国工匠精神。

  烹饪是一门调动人体“触觉、嗅觉、味觉、视觉、听觉”五觉审美的艺术,烹饪艺术家需要同时拥有创造能力与鉴赏能力。韩金城在学校从事餐饮工作已有37年,从一线员工到管理岗位从未间断对厨艺的研究,从未忘记为师生服务的初心。2004年率先成为天大唯一一位高级厨师技师。

  天大膳食中心员工们立足平凡岗位,坚持默默奉献,三尺灶台,油盐酱醋,工匠精神,色香味美。

  (编辑 靳莹 赵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