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人物 > 正文

鸿鹄之志显精诚 ——专访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第六届中国MBA津冀联盟主席、天津大学MBA第十七届联合会主席王建超

      2019-01-14       


本站讯(文字来源 连家玥 刘倩

在凛冽寒风的吹佛下,天津的天空显得格外澄澈。就如同第一次见到王建超时他目光中透露出的那般真诚。


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第六届中国MBA津冀联盟主席、

天津大学MBA第十七届联合会主席王建超

低调谨慎,踏实肯干,兢兢业业于中国MBA联盟、津冀联盟及天津大学MBA联合会的发展建设,时常在各大MBA活动现场看到他奔波、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第六届中国MBA津冀联盟主席、天津大学MBA第十七届联合会主席王建超。

亚新赛天津大学代表队

在还未入学之前,敢于冒险和尝试的王建超就组织带领天津大学2017级MBA新生参加了亚太地区商学院新疆挑战赛。参赛过程中,王建超不仅震撼于赛场的壮观,更受启发于各商学院代表队之间的团队精神与集体凝聚力。自此,领导力突出的王建超便在心中种下奋力打造天大MBA联合会品牌的种子。2017年11月,凭借超强的决策领导力和卓越的个人才干,王建超经过重重考验,以最高票当选天津大学第十七届MBA联合会主席。如果没有对天大MBA联合会这份特有的热爱与激情,恐怕身兼天津鑫正拓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河北领冠三元催化器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负责人的王建超,也不能如此精力充沛的在校园里“折腾”出那么多精彩的故事。

王建超在演讲

王建超主席与徐子钧秘书长参加南京大学举办的第二届CDCC演说大赛

“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在职的王建超并没有安于常规工作的进行,而是铆足干劲,实实在在为MBA人做服务。传统的联合会是MBA中心学工部老师工作的执行者,王建超在做好联合会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力推动联合会职能改革建设,充分发挥联合会的桥梁作用,结合MBA学生特点和资源,进行联合会商业化运作改革,期望联合会实现造血功能,更好的为全体MBA同学服务。在任期间,王建超将联合会转化成了一个小小的项目孵化器。一年下来,联合会产生了“草莓小姐”、“净”酒、“百亩田塘”等MBA学生创业项目。目前,由天津大学MBA联合会骨干合作的天津湘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成立,下一步王建超将带领联合会推出自己的餐饮项目。已有四个公司的王建超谈到:“每一次合作我都将其视为从零开始,天大的MBA是高大上的,但从不好高骛远,踏实从身边的小项目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创业才是天大MBA人发展的硬道理”。

第六届中国MBA津冀联盟

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分赛区

第一届京津冀MBA羽毛球赛

当选第六届中国MBA津冀联盟主席以后,王建超开始着手加强津冀院校的建设和推动津冀联盟与北京院校的交流,借助承办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分赛区,与北京院校加强创新创业交流。后来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京津冀MBA羽毛球赛,以羽毛球外交邀请了清华、北大、人大等10多所北京高校的积极参与和互动。

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访学交流

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管理学院MBA访学交流

天津大学——上海大学MBA访学交流

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支持下,王建超组建团队深度挖掘与各大院校MBA联合会的合作交流,并先后带领联合会主要成员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管理学院、上海大学等多所知名MBA院校,与各兄弟院校MBA联合会结下了深厚友谊。王建超坚信,“开放包容与兼收并蓄”定是一个组织永葆活力与生机的不二法则。

王建超还发现MBA文化赛事和交流在目前全国商学院赛事是一个空白,而文体活动可以短期内迅速增强院校互动,加深MBA院校感情,于是王建超便不辞辛苦的精耕于“MBA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由津冀联盟发起、北京联盟和中部联盟共同协办、天津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商道行”杯首届中国MBA国际艺术节顺利举办。从前期的策划宣传到中期的活动开展以及后期的收尾工作,王建超事必躬亲,亲自指导,确保了活动的精彩纷呈。“加入天大MBA联合会和津冀联盟的初衷一是立志于二者的品牌建设,再者是希望能倾注心力助推两大品牌从地方走向全国。”大的格局和视野,让王建超更是得到了中国MBA联盟的青睐,并成功当选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

王建超当选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自己一再重复的行为所铸造的。因为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这句话在王建超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他的行为和思想也很好地诠释了这句名言的真谛。从天津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到津冀联盟主席再到后来的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始终秉承公心,出以真心的带领团队,为“MBA人”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海之内皆兄弟,天下MBA是一家”,王建超深深感受到中国MBA联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建设理念。他表示,将带领新一届主席团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发挥团队精神,无私奉献,真诚互动,并进一步加紧与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的联系,为实现中国MBA八大联盟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各地区MBA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以及加深中国MBA各地区联盟之间的友谊与合作而不懈努力。

王建超参加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

有言道:“小我中独善自己,大我中胸怀灵宇”。在成就自我的过程中,王建超始终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利益紧密相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奉献爱心。

西藏是我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国扶贫开发的重点区域和主战场。位于西藏昌都地区贡觉县山区的文明利他学校建于2008年,由于该地区一直以来没有过学校,加之当地村民思想观念陈旧,外出求学人数极少,导致大部分人想写自己的名字都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向来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王建超,自2017年得知文明利他学校艰苦的教学环境后,便开始关注学校的发展与建设,更是在创业之初急需资助时多次拿出资金对学校进行捐赠。还亲自身赴西藏,为孩子们带去温暖与关爱,当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能亲笔写下“谢谢王建超叔叔”几个大字时,他认为一切付出都是那样值得。“让贫困地区孩子们正常就学是我的心愿,更是我的一份责任。”这是大怀仁爱之心,亦是铮铮誓言。

之后,在天大MBA老师同学的支持下,王建超又组织开展了天津大学MBA首届“大爱微举、公益助学”系列活动,亲自带队将募捐筹集到的35000元助学金送到7名受助学生手中,为他们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提供了支持。

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的努力与付出终将在某个时间某一地点被有心人所见证。“卓越MBA”、“中国MBA优秀干部”、“中国MBA创新创业新星”、“中国MBA十大贡献奖”等等荣誉一时间像幸运之星一样洒落在王建超身上。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国家民族的建设如此,个人的发展亦然。“天大MBA联合会、津冀联盟、中国MBA联盟,是我梦想的起点更是每一个‘MBA’人圆梦的关键点。” 对未来的挑战热望已然融入了王建超的血液与灵魂,时刻激励着他用自己的热血和才华,在自己深深热爱的这片热土中辛勤耕耘,播种希望,收获梦想。相信在王建超带领下的主席团也定能在这一“筑梦、追梦、圆梦”的过程中,书写出与众不同的MBA联盟发展新道路。

(编辑 焦德芳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