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人物 > 正文

天大学子许全军获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19-12-15       

本站讯“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是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这是我国颁发给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近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评选表彰名单公示,我校2019级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许全军获得此项荣誉,这也是天津大学历史上第一个获得此项荣誉的在校学生。

2653A

不忘初心,做公益路上最执着的奔跑者

许全军,中共党员,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加工专业硕士研究生,天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校团委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兼职主任、太雷班学员、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先后担任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天津市学联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兼职主任、校学生会团总支书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材料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等职。

304F8

因在志愿服务方面的突出表现,先后被表彰为“天津市五星级优秀志愿者”、“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国家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教师”、“天津市河西区优秀志愿者”、“天津大学第十二届自强之星”、“天津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提名”等荣誉。个人事迹多次被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北方网等媒体报道。

奉献服务,以实际行动砥砺青春成长

胸怀家国济世心,俯首甘为孺子牛。在担任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期间,他和团队共同发起暖冬义卖、为爱捐赠等系列公益活动,为河北弘德家园孤儿院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15000元的文具用品、手套、帽子等生活用品,为河北贫困地区捐赠了近5000件爱心服装。

458C0

吃水不忘挖井人,无私奉献为国家。作为天津大学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兼职主任,他协助老师组织学校近400名优秀志愿者顺利完成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等多项大型活动,多次交出了“零退出、零失误、零投诉”的满意答卷,向全世界展现了津城青年的良好风貌。

作为学生指导教师,曾带队前往河南多个贫困地区走访调研,建立天津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和北洋梦想教室,搭建天津大学和贫困地区的联系和交流,聚焦精准扶贫,该实践队获得国家级优秀实践团队。

本科期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3200小时,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青年志愿者的铮铮誓言。

援疆支教,探索“互联网+教育”远程助学新模式

昨天我被爱呵护,今天我愿化为泥土,去把来年的新芽守护。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在新疆支教的一年中,他作为团长和战友们一起努力做出了骄人的成绩。

2D89E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他所教科目成绩在每次考试中都位于同类七个班级中第一名。他所建立的北洋梦想班级,被评为全校优秀标杆班级,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得到了综合全面发展。作为孩子们心中的“最美支教老师”,在得知孩子们想要有个自己的图书角时,通过不断沟通联系,他和团队最终为孩子们筹得了价值20000元的爱心书籍和企业捐赠的爱心书柜,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建立了首个天津大学圆梦图书角;同时通过义卖所得的4000元善款为孩子们首次设立“暖冬圆梦励学金”,帮助偏远地区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除了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以外,他作为团长和战友们一起发起“云支教”志愿服务项目,探索“互联网+教育”远程助学新模式,打破距离限制,整合天津大学杰出校友、青年教师、优秀学子的专业优势和朋辈力量,通过视频录制、多媒体录像、远程视频授课等形式,为学生开展创新性、启发式、多元化教学。受到了校内外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好评,因效果较好该项目将作为西部计划优秀典型案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一年西部行,一生志愿情

回到大学校园后,他也一直牵挂着那里的孩子们。“许老师,我长大以后要像你一样,帮助更多的人。”“许老师,我想上大学,今后回来当老师!”孩子们的话,激励着他不断前行,他也会一直和孩子们保持联系,不断鼓励他们,陪伴孩子们更好的成长。

3559E

尽管离开了西部,但他的志愿之路并没有结束。目前他作为学生校长助理,和伙伴们一起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作为校团委兼职团干部,他协助老师负责研究生支教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社团改革相关工作,继续跟进“云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的建设,同时作为学生扶贫工作室成员,积极为宕昌县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希望用知识和爱为孩子们飞出大山的梦插上一双翅膀。”他始终坚持自己志愿公益的梦想,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勇敢奋斗、爱心奉献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传播志愿青春正能量,成为90后大学生志愿者的优秀典型。

他说,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不管做什么,我都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做到最好。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