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人物 > 正文

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戚羽霖副教授获得德国质谱学会颁发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2020-03-07       

本站讯(通讯员 王珊珊)2020年3月1日,德国质谱学会(Deutsche Gesellschaft für Massenspektrometrie, DGMS)公布了2020年Mattauch-Herzog Award最终结果。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戚羽霖喜获奖项,成为Mattauch-Herzog Award设立32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亚洲科学家。

Mattauch-Herzog Award以质谱学领域的两位先驱Josef Mattauch和Richard Herzog命名,他们在1934年开发的Mattauch-Herzog双聚焦质量分析系统至今仍被广泛使用。该奖项每年奖励一名40岁以下,为质谱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是质谱学领域最负盛名、奖金最丰厚的青年科学奖。

戚羽霖,男,浙江舟山人,2009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2013年在英国华威大学离子回旋共振实验室取得博士学位后前往德国萨尔大学以及柏林洪堡大学进行研究工作。2019年入选“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长聘副教授”计划,入职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戚羽霖长期从事傅立叶离子回旋共振质谱对有机物质进行结构表征以及定量分析的研究,涉及环境、能源、生物、临床、以及数据处理等不同领域。截至2019年底,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6篇(h-index为17)。

奖项介绍:https://dgms.eu/en/awards/mattauch-herzog-award/

历年获奖者:https://dgms.eu/de/auszeichnungen/preistraeger/preistraeger-mattauch-herzog-foerderpreis/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