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文化 > 正文

天大附小举办2018新年音乐会

      2018-01-04       

  本站讯(通讯员 董思思 郑炎琼)在附小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位老师的精心筹备下,天大附小2018新年音乐会于2017年12月29日在天津市第二文化宫举行,校长助理张力新、一千多名师生及家委会代表共度欢乐时光。

  四位小主持人的精彩开场为新年音乐会拉开帷幕,并邀请莅临此次新年音乐会的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讲话。

  张力新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附小师生的成绩,同时也寄语新的一年期待附小紧跟大学的步伐共同成长,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创新工作思路,踏实于教育,培养出更多有“天大品格”的北洋小学子。

  附小校长赵燕为师生带来新年贺词,舞蹈队同学带来开场表演,她们的歌舞剧《蜻蜓飞飞》在天津市文艺展演中获得二等奖。诗朗诵《秋天的雨》、《听听秋的声音》配着优美的古筝伴奏,呈现出一幅秋的景象。第三个节目是获得南开区文艺展演一等奖的群舞《走出非洲》。

  为契合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附小合唱队的同学们表演了小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歌唱二小放牛郎》,孩子们用纯净、优美、感染人心的歌声向观众传达了对亲人、对祖国无尽的爱。

  为我们带来压轴演出的是北洋管乐团的同学,新老乐团通过《对手》、《歌声与微笑》、《欢乐颂》、《爵士》和《同一首歌》五首歌曲联奏,为附小新年音乐会画下圆满句号。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齐唱天大附小校歌,再次体会北洋精神,希望在新的一年附小能再创辉煌!

  除了天大附小学生带来的精彩表演,今年我们还邀请了儿童剧的专业演员为我们带来《海的女儿》,绚丽的舞台效果和跌宕起伏的剧情,为孩子们打开了童话般的世界。演出中还穿插着与小观众互动的环节。随着儿童剧的落幕,天大附小2018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全校师生在歌声、欢笑与掌声中告别2017年,全校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续写附小2018年的辉煌。

  (编辑 张华 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