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文化 > 正文

“国家、青春、梦想”主题报告暨征兵动员文艺演出在我校举行

      2015-07-03       

  本站讯 (通讯员 刘玉玮)为认真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文件与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宣传动员工作力度,7月1日下午三点,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报告厅举行 “国家·青春·梦想”主题报告暨征兵动员演出。南开区委常委南开区武装部政委王浩、南开区副区长唐松根、南开区武装部部长薛铁军、天津大学学工部部长王寒、副部长肖述虎以及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武装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柳丰林主持。

  唐松根副区长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积极有为的中国外交”主题报告,他以中美关系为例阐述了新型大国关系的构建,又结合撤侨过程中的鲜活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新形势下中国外交的积极有为。之后,我校大学生退伍士兵李简明同学做了“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的主题发言,回顾自己两年难忘的军旅生涯,号召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部队的大熔炉中去锻炼成长。最后,天津武警总队政治部文工团为大家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征兵宣传文艺演出,斗志昂扬的军人风范博得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张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