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文化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记建工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暨九九重阳、爱洒夕阳活动

      2021-10-19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10月13日,建工学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暨九九重阳、爱洒夕阳活动。六十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与院领导、系所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共贺建党百年,共话学院发展。离退休教职工首先受邀参观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讲解员从学校沿革、办学成就、动人故事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详细介绍。

1.jpg

一张张年代久远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追溯学校126年兴学强国历程,离退休教职工或驻足凝视,或低声交谈,感叹社会的飞速进步与学校的蓬勃发展。

2.jpg

随后,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接待中心举行,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葳主持。会议包括学科专业发展汇报、乡村振兴工作宣传、学院事业发展前景展望、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分享等环节,学院各系所负责人代表将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向离退休教职工进行汇报,同时代表全体在职教职工向离退休教职工送上重阳节祝福。离退休教职工纷纷表达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关注,衷心希望在踏上下一个百年征程之时,学院也能乘风破浪,创造更多辉煌。

3.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分类引导,通过鲜花谢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做好师德师风传承工作,通过开展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党员、青年教师、青年学生走进老同志家中与老同志共度节日等形式,把欢声笑语送到老同志身边,把党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的关怀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