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文化 > 正文

化工青春心向党,师生运动启新篇| 2021年化工学院“金秋杯”师生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1-10-26       

本站讯(通讯员 马妍)10月23日上午9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在北洋园校区南区足球场举办了2021年师生趣味素拓运动会暨“金秋杯”体育文化节闭幕式。华友钴业天津巴莫科技人资部部长李光昕,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党委副书记李晶,十数位专业教师代表以及近五百名学生共同欢聚在绿荫场上,见证了文化节的圆满落幕。化工学院“金秋杯”体育文化节的盛大闭幕,总结了“体育运动月”系列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各分赛事获奖的团体以及个人颁发了获奖奖牌和证书。

图1 2021年师生趣味素拓运动会暨“金秋杯”体育文化节闭幕式.jpg

2021年师生趣味素拓运动会暨“金秋杯”体育文化节闭幕式

据悉,化工学院“金秋杯”体育文化月自9月10日至10月23日,围绕“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的运动理念,号召广大师生走出教室、办公室、实验室,以课题组、班集体、宿舍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校园体育活动中,为师生交流搭建户外运动这一“第三平台”。为此,学院共组织师生羽毛球联赛、电化学系师生羽毛球迎新赛、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师生足篮球友谊赛、课题组间足篮球友谊赛、线上跑步挑战赛、新生拔河比赛、新生足篮球联赛、新生乒乓球联赛、本科年级间足篮球交流赛等14项体育活动,吸引了一千余名本硕博学生、两百余名教职工参与体育运动。

图2 化工学院“金秋杯”师生足球友谊赛.jpg

化工学院“金秋杯”师生足球友谊赛

图3 化工学院“金秋杯”师生篮球友谊赛.jpg

化工学院“金秋杯”师生篮球友谊赛

图4 电化学系羽毛球迎新赛.jpg

电化学系羽毛球迎新赛

图6 新能源化工课题组-电化学系篮球友谊赛.jpg

新能源化工课题组-电化学系篮球友谊赛

图7 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拔河比赛.jpg

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拔河比赛

图8 化工学院“金秋杯”新生(本科)篮球联赛.jpg

化工学院“金秋杯”新生(本科)篮球联赛

图9 化工学院“金秋杯”新生(研究生)篮球联赛.jpg

化工学院“金秋杯”新生(研究生)篮球联赛

图10 化工学院”金秋杯“本科年级篮球交流赛.jpeg

化工学院“金秋杯”本科年级篮球交流赛

图11 新能源化工课题组-电化学系篮球友谊赛.jpg

新能源化工课题组-电化学系篮球友谊赛

图12 新能源化工课题组足球友谊赛.jpg

新能源化工课题组足球友谊赛

图13 化工学院“金秋杯”本科年级足球交流赛.jpg

化工学院“金秋杯”本科年级足球交流赛

图14 化工学院“金秋杯”羽毛球联赛.jpg

化工学院“金秋杯”羽毛球联赛

颁奖典礼结束后,师生趣味素拓运动会正式开场。师生组队,其乐融融。老师同学们伴着煦暖的阳光,带着喜悦的心情参与各个趣味项目。齐声“一,二,三”,他们共同面对“不倒森林”对于团队默契的考验;是取还是放?他们一起探讨“手套九宫格”的策略,默默权衡做出选择;“履带传输”,他们相互配合使履带前进,有条不紊的同时不忘追求速度;“趣味接力”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之余提升速度准备“蛟龙出海”,“袋鼠运瓜”在跳跃间为下一阶段送上新吹的气球;两人背靠背“心心相印”齐力大跨步前进;运输物料实现运动场上的“三传一反”;神秘项目“报纸做绳”,展现生活的智慧;精彩套圈兑换奖品,是对运气和技巧的双重考验……阳光遍撒在绿茵场上,老师同学的欢声笑语也久久飘荡在体育公园。

图15 趣味项目“履带传输”.jpg

趣味项目“履带传输”

图14 神秘项目“报纸做绳”.jpg

神秘项目“报纸做绳”

图15 奖品兑换“套圈赢奖”.jpg

奖品兑换“套圈赢奖”

近年来,化工学院作为天津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高度重视和落实体育工作的开展,通过师生联赛、各课题组友谊赛、新生赛、各年级交流赛等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促进交流、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充分发挥体育工作的育人功能,实现了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作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挖掘体育育人元素,丰富体育活动形式,展现新时代化工学院师生的体魄与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