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文化 > 正文

医学部工会举办插花活动

      2021-11-30       

本站讯(通讯员 刘煦辰 摄影 王悠然)11月29日,医学部工会在医学部教学楼三层举办“冬日暖阳·“医”路花开”插花活动。本次插花活动特邀花艺讲师进行现场教学,医学部青年教师近50人参加活动。

4f089bb945264420e47961255d9a305.jpg

在活动现场,医学部工会为青年教师们准备了花器、花剪等多种材料,提供了金辉玫瑰、泡泡多头玫瑰、紫罗兰、洋牡丹、洋桔梗、尤加利叶等花材。“花朵的分配要均匀并构成一个整体。主花或者宾花,不管是花朵的大小还是数量,都应当尽量做到花朵分布比较匀称。”专业花艺讲师为教师们详细讲解了插花的步骤以及技巧。讲解过后,青年教师们在欢乐融洽的气氛中,亲自动手选材、修剪,一朵朵新鲜的花材变成了精致的盆景,装点着刚刚正式投入使用的医学部教学楼。

11cc5e9df3869bac2a91b6ed967c5d0.jpg

本次活动陶冶了教师们的情操,丰富了教师们的文化生活。在医学部正式迁入医学部教学楼之际,本次活动彰显了教师们对医学部的热爱,以插花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医学部工作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

合影.jpg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