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第33个教师节·致敬 > 正文

【第33个教师节·致敬】天津大学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第八届师德表彰大会

      2017-09-08       

  本站讯(通讯员 张明铭)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天津大学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学校于9月7日下午在科图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天津大学第八届师德先进表彰大会。大会对在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春有以及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杜青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校机关各部处、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标兵代表,先进工作者标兵,十佳好导师,学生最喜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青年教师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主持。

  

  舒歌群宣读了天津大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奖项的表彰决定和关于表彰天津大学“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和“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决定:授予范晓彬等11位同志天津大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标兵的荣誉称号;授予孙涛等53位同志天津大学“教书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苗志勇等26位同志天津大学“管理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徐阳等13位同志天津大学“服务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等9个单位天津大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标兵荣誉称号;授予14个单位天津大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0名教师“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荣誉称号和11名教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本年度增设教工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评选活动和“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评选活动:药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中开展多国籍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探索”等17个项目被评为教工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项目。其中,13个项目被评为教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示范项目。孙利等8位同志被师生评为“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其中,马明等3位同志被师生评为“学生最喜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三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标兵化工学院范晓彬老师、“学生最喜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部尚洁老师、“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标兵”和“教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示范项目”代表药学院杜云飞老师、以及“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环境学院赵鹏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

  

  李家俊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李家俊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李家俊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希望广大教职工要向黄大年同志和我们身边的师德楷模学习,传承高尚的师德师风,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责任和使命。他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立足为师之本,努力成为学生成长引路人。广大教师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担好“守渠种田”的责任,用真情关爱学生成长。二是弘扬师德文化,齐心协力铸就教师队伍之魂。要坚持弘扬优良师德传统,不断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特别是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师德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三是创造良好环境,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提供保障。要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好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主动性。

  李家俊最后表示,通过一代代天大人不断努力,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希望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共同铸就天津大学的美好未来。

  据悉,自2001年学校实施《天津大学师德建设工程》以来,学校已经开展了八届师德先进个人和集体的表彰工作。7月3日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天津大学2017年“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青年先进工作者、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评选活动的通知》,经过基层民主评议、院级党组织审议推荐、评审团通讯评议、校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审议后,产生了2017年第八届天津大学师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编辑 赵习钧 彭松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