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思政工作会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学习会

      2017-06-12       

  本站讯(通讯员 孙媛)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于6月5日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C313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思政会议精神学习会。校团委有关同志,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团干部以及社团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开、教师尚洁分别以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政会为背景强调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并提出“学校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注重培养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让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成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蓄水池。”会后,各学院团支部及学生组织、社团自行组织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团干们将文件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分享了对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体会。 
  “一要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中以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核心任务。二要强化学生会在‘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中的主体地位,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要在工作中注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校园先进文化,做学生群体中的进步典范。四要在工作中发挥好网络阵地的作用,拓宽工作平台,着重思想引领。”天津大学学生会主席侯放同学说到。
  天津大学新青年媒体中心主席、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孙佐博认为在当前的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急需做出改变。《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提到要强化组织育人、强化实践育人、强化文化育人,强化网络育人、强化服务育人。高校团组织可以加强团建为目的组织集体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增强组织的文化建设,利用网络,以服务为目的,宣扬正能量,将各项工作融为一体,以达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作为一名校园媒体工作者,从校园的媒体工作出发,我们应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加强工作阵地平台建设,在更多同学们关注的平台上,做出有内容、有营养的产品,利用网络宣传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同学,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他讲到。
  求实团校教学部学生林鋆说“在当下,求实团校需要加强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大力开展网络学习,以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团校学员们对于党团基础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对于共青团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将理论知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大力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寓教于学,培养团校成员对于理论知识学习的兴趣,让学员们积极自主地去学习。同时要理论结合实际,开展实践活动时要合理结合共青团的文化精神,在实践中学习。”
  其他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发表各自观点。通过认真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与会师生深化了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便于今后共青团工作开展。
(编辑 赵习钧 马曌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