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思政工作会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7-06-18       

  本站讯(记者 朱宝琳 摄影 唐蒙)616日下午,天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党委副书记钟登华,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并就落实31号文件任务清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李家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在思政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重点任务,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把中央31号文件的要求落到实处。

  李家俊结合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三点指示。一是高度重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牢记“中国特色”,要把思政工作作为学校工作核心中的核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进一步分解、明确工作任务,牵头单位要切实一抓到底,各单位要把重点工作和思政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实实在在解决天大在思想政治工作理念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虚功实做,把“软指标”转化为“硬约束”,在解决天津大学突出问题方面真正有突破,落实好中央31号文件的要求。

  钟登华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大学坚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但还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系统设计,并根据中央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

  钟登华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其次,要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思路、大格局,一是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办学思路,二是进一步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在学科体系建设方面振文、强工、厚理,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再次,要完善有效的工作制度和评价体系,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真正提高我校思政工作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