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7迎新 > 正文

【2017迎新】以心迎新 营造宿舍家氛围

      2017-08-25       

  

  本站讯(通讯员 刘玉玮)8月23日-24日,天津大学双校区共迎来了全国各地近5000名本科生、4000余名硕士生、1000余名博士生。结合学校2017年迎新工作要求,学工部园区中心全体员工认真做好新生的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切实为新生及家长解决实际问题。

  为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住,园区中心梳理规范入住流程,严格实行验证、登记住宿信息卡制度,并张贴生活安全提示,加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由学生安全教育讲师团到各学院进行新生宿舍安全教育巡讲。

  

  园区中心利用暑期对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制度进行了梳理与更新。《宿舍各项运行制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内务卫生标准》、《宿舍值日制度》等规范上墙,新学期更好地引导学生守规矩,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充分利用宿舍文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加强迎新文化氛围营造;制作迎新板报、悬挂迎新条幅,“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等贴心的标语,共同体现了天津大学每一位师生对新生的真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搭建帐篷设置宿舍家长休息区,为等候的家长提供座位和饮水服务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性化服务理念,努力让每一位报到的新生满意,让每一位家长放心。

  北洋园校区各本科生住宿书院积极开展特色活动,迎接新生力量。精心设计书院宣传手册、宣传栏,向新生展示书院的特色活动室和文化育人力量。家乡地图秀,展示来自全国各地新生的家乡,最终汇聚到天津大学。各学院积极结合学院特点和专业特色,在学生宿舍楼中形成了文化长廊,增加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 赵习钧 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