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7迎新 > 正文

求是学部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2017-09-07       

  本站讯(通讯员 游莅荟)9月2日,求是学部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理工科学位委员会主席、原副校长、求是学部主任余建星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副主任罗震、于泓、党委副书记张天莹及全体教务员、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由单小麟主持。
  
  余建星在致辞中向被遴选进入求是学部的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说,求是学部作为天津大学积极探索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教育改革试点示范区,进行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探索,取得了诸多瞩目的成果。目前,学部的学生学习投入、保研率、学科竞赛获奖率在全校范围内都是遥遥领先的,他鼓励大家在未来四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来提升竞争力和创造力。 随后,余建星对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继承爱国奉献的传统,做实现中国梦的领军人才;第二,牢固树立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第三,诚实守信,诚心求学,诚信处事;第四,待人友善,关爱同学及周边的人,同学互帮互助;第五,注重情商培养,做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人才。最后,余建星鼓励大家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杰出领军人才。
  
  罗震介绍了求是学部的发展现状、工作目标及组织结构,总结了求是学部近年来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同时鼓励学生们踊跃争取学部为大家提供的锻炼能力的机会,珍惜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四年后取得丰硕成果,成为精英人才。2014级本科生侯立鹏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目标、眼界、奋斗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指明方向,期望大家不枉四年,继续前行。
  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求是学部2017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结束。
  (编辑 张华 彭松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