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6天大海棠季 > 正文

绿色北洋园 绿植映海棠

      2016-04-09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学生记者 白静涵)四月的北洋园春光明媚,49日,伴着枝头盛放的花朵,一年一度的天大海棠节又拉开了帷幕。今年不同于以往,除了早已与海棠节深交多年的卫津路校区,北洋园也加入了这场盛大的集会。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东侧,由北洋环保协会、天津大学微博学会环境学院学生会和青协主办的“绿色北洋园”系列主题活动也风风火火地开展了起来。

  本次“绿色北洋园”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是“绿植领养”,由天津大学微博协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联合举办,通过图片猜谜和文字谜语两种趣味活动帮助大家了解绿植,关注环境。

  “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种子变绿植’来宣扬低碳生活的主张,”“绿植活动”的负责人、环境学院14级的向我们介绍道。同时环境学院的同学也希望通过绿植领养这个活动唤起大家保护环境的热情。

  展台前人头攒动,大家对绿植的热情可见一斑。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的小蒋也参与了此次活动:“谜语还挺难的,主要平时都没有了解过。”她非常开心地带走一个盆栽,准备给宿舍带回一片绿色。

  春光融融,绿意融融。春风刮歪了展台,却吹不走同学们的热情。在这生机勃勃的时节,“绿色北洋园”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清新的绿意,更向大家展示了呵护这份绿意的坚持和信心。通过本次“绿色北洋园”系列主题活动的积极推广,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环保的实践之中,明年一定会有比今年更加美丽的景色。

  (学生编辑 陈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