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6天大海棠季 > 正文

“智慧北洋园”助力天大海棠季 赏花同时还能练就最强大脑

      2016-04-09       

   本站讯 (记者 张华 学生记者 何晨菘)4月9日,“智慧北洋园”主题活动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如期举行。作为“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的组成之一,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校友前来参与。
  据了解,这场主要由学生社团负责组织“智慧北洋园”活动,集天大模型社的模型作品展、动力车队的汽车工艺展、模拟联合国的趣味知识问答、辩论队的风采活动以及寻找“小天”系列活动于一体,旨在为天津大学醉人的海棠美景增添一抹科技与文化内涵,使游客们在赏花游园的过程中体会互动游戏的趣味。


  在活动现场,以“探秘模型”为主题的模型作品展已经被DIY达人围得水泄不通,游客们在观看模型的同时,还能借助现场提供的素材,亲手制作出喜欢的模型。而以“北洋动力”命名的汽车工艺展示活动,不仅宣传了汽车文化,更通过“酒驾小游戏”让大家亲身体验醉酒驾车的眩晕感,告诫人们不要酒后驾车。


  在趣味知识问答的现场,广大市民和校友不但能和大学生们一起“模拟联合国”,畅谈当前的政治、经济热点问题,还能一起参与趣味知识问答,赢取海棠季的纪念徽章。辩论风采活动又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机敏的对答,言语的过招都让观众大呼过瘾。
  “小天”作为天津大学官方新媒体中心的卡通代言人,有奖寻找“小天”的踪迹也成了“智慧北洋园”活动的另一道亮点。据活动的工作人员崔俐延介绍:“小天的五个踪迹都是我们精心选择的校园特色场景,相信寻找小天活动能为欣赏校园美景的游客们带来更多乐趣”。

(学生编辑 董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