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体育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09       

  本站讯(通讯员 潘军强)1月4日,体育部党总支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校督导组刘玉珊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韩文俊主持。

  会上,韩文俊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照《准则》、《条例》,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言之有据。

  韩文俊进行总结发言,他说,班子成员都从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以质朴的语言、诚恳的态度,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直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实事求是、不避要害,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以后要用好批评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并且经常用,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落实个人整改清单,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会议最后,校督导组刘玉珊老师讲话。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内容务实,大家踊跃发言、彼此坦诚相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对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真正学深学透了,才能提高管理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使理论学习的关键作用和核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得到体现。二是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班子要加强对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加强运用。三是要加强学习调研,注重借鉴其他单位、部门以及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和好的工作经验。

  会后,班子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细化措施、分类施策,形成整改清单,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编辑 赵习钧 王陟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