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两会·天大声音 > 正文

【两会·天大声音】人民日报: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代表:中国制造需人才支撑

      2016-03-15       

首页>媒体报道

【两会·天大声音】人民日报: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代表:中国制造需人才支撑

2016-03-15

  

  《人民日报》2016年3月14日第15版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代表:中国制造需人才支撑

  建设制造业强国,核心是创新,根本是人才。当前中国高端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现状令人忧虑。总量不足,人才结构矛盾突出。

  建议打造全链条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包括建立和完善制造业相关人才标准体系,改革企业职称评聘机制,建立制造业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加快工程师认证与国际市场接轨;建立企业行业参与大学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出台国家政策,落实工程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训环节;发布制造业人才状况报告和人才需求报告等。进一步激发和释放重点工科高校办学活力,进一步下放办学自主权,支持重点工科大学依据自身传统优势和办学特色服务制造业。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6-03/14/nw.D110000renmrb_20160314_1-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