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两会·天大声音 > 正文

【两会·天大声音】天津广播网:“两会聚焦”深化高校教改促质量提升

      2016-03-14       

首页>媒体报道

【两会·天大声音】天津广播网:“两会聚焦”深化高校教改促质量提升

2016-03-14

  天津广播网3月12日消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出席全国两会的天津代表委员分别围绕高校学科建设、学术奖励机制、高校结构优化等方面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建议,深化高校专业建设和学科改革,淡化校际概念,为学生提供公平、开放的多元发展方向。

  高玉葆:“以前更多注重学校的层次,将来要按学科、专业来区分,学校可以不是名大学、名高校,可以有些专业办的好,同样给学生更多的选择。这样,将来名大学、名专业、好的学科都可以提供给考生来选择。”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刘昌俊建议,改革高校学术奖励机制为教师解压,优先保证教学质量。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建议,优化高校办学结构和评价机制,促进公办高校、中外合办高校、民办高校“百花齐放”。

  龚克:“把中外合作办学和民营高等教育发展作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的增量因素;因为类型不一样,一定要用多把尺子进行质量的衡量,把教学评估和高校的自主权相结合,按照自己提的规划和目标来评估措施是否有利、保障体系是否有利、实际效果如何。兼顾统一的评价和各个学校的办学自主权。”(新闻广播记者常林、陈彤、管春蕾)
  天津广播网: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5/03/12/0005133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