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搬迁故事 > 正文

【搬迁故事】“新馨家”里的欢声笑语——新校区幼儿园筹建始末

      2015-12-07       

小幼医 沙书红

  20151016日上午900刘东志副校长在新校区幼儿园开园庆典上宣布天津大学幼儿园北洋园开园,从这一刻起新校区幼儿园正式成立了。1019日上午新校区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入园的幼儿,上午,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来到幼儿园,看望第一批入园的孩子们。

  为解除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投入学校教育事业,李家俊校长亲自指示要在新校区办我们自己的幼儿园。一个月新校区幼儿园从无到有,这里面有各级领导们的关怀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也倾注了她们很多的心血,她们就是天津大学幼儿园沙书红、杨春燕、付黎、刘延翠四位老师。她们放弃了自己眷恋而熟悉的岗位,克服重重困难,从零起步,从新开始,带着对天大幼儿园深深的热爱和对幼教事业的无私奉献与不懈追求,来到新校区投入北洋园的创业之中,她们是新校区幼儿园的开拓者。新校区幼儿园的规划设计、制定方案、基础设施的改造、设备购置、玩教具采买、室内外环境布置等等一切工作都需要沙书红老师亲力亲为沟通协调。914日沙老师只身来到新校区开始幼儿园基础设施的改造工作,这次改造分室内和户外两个部分,室内将原有的房屋结构进行合理的拆改达到安全性、实用性的标准,户外将原有的硬草全部去掉,加固平整地面,上面铺安全柔软的假草皮供幼儿嬉戏玩耍。这次改造时间紧任务重,沙老师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严把质量关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家,改造工程在校庆前完工,这也是幼儿园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基础设施改造完毕接下来沙老师带领第一批来到新校区幼儿园工作的杨春燕、付黎、刘延翠老师对幼儿园室内和室外进行精心的布置和装饰为宝宝们建成了一个布局合理、设施安全、环境优美的幼儿园并起名为“新馨家”。

  在幼儿园筹备过程中校领导多次来园视察工作,李家俊、冯亚青、刘东志、张力新……他们比孩子家长还要较真地仔细查看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每一个细节,并给予新园充分的肯定。

  “新馨家”这是我们天津大学幼儿园北洋园的班级名称。顾名思义,新校区幼儿园的老师们都想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让幼儿在这里能轻松愉悦的生活游戏,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爱和温暖。教师们都秉承这种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用心用爱努力的教育好每一位幼儿。宝宝们在这种环境和氛围的感染下,不断成长进步。轩轩小朋友刚入园时还不太适应,一直哭着要妈妈,夏凡小朋友就去哄他还去拿毛巾给他擦眼泪,薛思齐小朋友也去拿纸巾给他擦眼泪,还邀请他跟大家一起游戏,我们当时看到那一幕的老师们都被幼儿之间互相关爱的这些点滴行动感动了;新校区幼儿园开园仅仅一个月通过教师的礼仪教育,孩子们都变得越来越有礼貌了,每天早上入园和放学离园都会主动跟老师鞠躬问好和告别,此时教师的心里总是暖暖的并抱以回礼,让幼儿从小懂得要尊重师长,同时自己也会得到尊重,家长们也普遍反应幼儿在平时生活中也越来越有礼貌了,感到非常欣慰,对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新馨家”的所有教师都会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把我们的宝宝培养成为团结友爱,懂礼貌,身心健康的好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