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津大学第54届运动会 > 正文

天津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2015-07-02       

   本站讯(学生记者 张锴烨 周思圆 摄影记者王建泽 学生记者姜博)530日上午8时,天津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在天津大学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冯亚青,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副校长元英进,校长助理刘耀昌、张力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春有出席了活动。最后,管理与经济学部、信息学院和理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设计总院、后勤集团、机关党委分获教工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内燃所、药学院、出版社分获教工乙组团体前三名。

   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各代表队首先入场,鲜艳的服装,挥舞着的彩旗,同学们明媚的笑脸,使整个运动场充满喜悦的氛围。

   其中,尤令人印象深刻的有: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精彩的经管学部的舞狮表演;自动化学院围成的“天大”二字寓意着的对天大120周年校庆的祝福;化工学院的别出心裁的“元素周期表”展示以及充满艺术气息的经过化学反应的“化工V5”字样;建筑设计院的“母子”舞蹈显示出了营造幸福员工家庭的主旨;文法学院铿锵有力的军体拳;国际教育学院不同国度、不同肤色的代表者们挥动着各自的国旗,举着“我的天大,我的骄傲”的牌子,赢得了主席台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让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跨国的友谊。

   队列展示结束后,开幕式正式开始,数千个五颜六色的气球一起放飞,寓意对本届校运会的祝福。接着便举行了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致开幕词。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体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和裁判员的亲切问候,希望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在竞赛中感受体育的魅力,比出好成绩,赛出新风尚,展示出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再创佳绩,圆满成功。此后,由裁判员代表以及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

   接着,运动员退场,表演项目开始。来自天大幼儿园的百余名小朋友们高举双臂雀跃地列队跑步上场,活泼可爱的风格,朝气蓬勃的腰鼓表演,为赛场增添了一抹亮色,掀起了运动场气氛的高潮。教职工的广播体操表演以整齐划一的动作为在场观众带来了视觉的享受,他们是最美的天大老师。柔和的音乐,柔美的舞姿,让我们一起感受了瑜伽带给我们的无限魅力。跳动的音符,动感的舞姿,带有创新元素的水鼓表演向我们演奏了青春的活力。

  

谁说女子不如男!看,赛场上女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奔向终点

跳得更远

   在这样激情澎湃的氛围中,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落下了帷幕,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体育场上,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竞技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运动员们精神饱满、奋勇争先。看台上,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彩旗和标语,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管理与经济学部夺得了学生组冠军,总分为329分,信息学院和理学院以总分232分和209分分获二三名;经管学部同时以143分夺得了阳光体育团体总分第一名,材料学院和精仪学院以总分109分和101分分获二三名。设计总院夺得了教工甲组冠军,总分为170分,后勤集团和机关党委以116.5分和90分获二三名;内燃所获得了教工组乙组冠军,总分为80分,药学院和出版社以38分和30分分获二三名。运动会还评出了精神文明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现场颁奖

 团体总成绩榜

   最后李义丹致闭幕词。首先他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的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和所有的观众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表示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造就了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这是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体育教学的结果,是把人才培养同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紧密结合的结果,是广大学生和广大教职工平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结果,他希望广大同学和教职工再接再厉,在下一届运动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他还指出这届运动会是我校在这个校区最后一届全校性的运动会,并期待明年在新校区举办的运动会上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