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津大学第54届运动会 > 正文

运动会侧记:健儿示风采,北洋展雄姿

      2015-06-01       

  本站讯(学生记者张伊 摄影学生记者姜博) 530日,天津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在天津大学体育场顺利举办,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冯亚青,校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副校长元英进,校长助理刘耀昌、张力新,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春有出席了开幕式。此次运动会历时一天,各学院,机关部处,直属单位的二十余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教职工组。最后,管理与经济学部、信息学院和理学院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设计总院、后勤集团、机关党委分获教工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内燃所、药学院、出版社分获教工乙组团体前三名。

  开幕式上,各个学院和部门的方阵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前,无一不带着蓬勃的朝气和必胜的信心,让人不禁为之鼓掌;稍后精彩的节目表演更是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让人赏心悦目,连连喝彩。

  开幕式结束后,各个比赛项目的决赛也纷纷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短跑、长跑、跳高、跳远……一个个项目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跑道上不时有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影掠过,在炎炎的烈日下,他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引起了一阵阵欢呼和尖叫。除了学生项目以外,教职工的短跑比赛和趣味比赛项目也十分引人注目,让这场赛事变得更加精彩。

  闭幕式上,党委副书记李义丹致闭幕词,向获奖学院和运动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所有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学生们的期待。

  天津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其前身北洋大学曾经在1899年倡议举办了中国最早的一次校际田径运动会,开近代中国高校体育运动的先河。此次运动会继承了北洋大学悠久的人文历史,延续了北洋大学体育运动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的传统,传达出一种顽强拼搏、直面挫折、永不服输、互助互爱的精神,展现了新一代天大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勃发的雄姿。

  本届运动会是天津大学在本校区的最后一届全校性运动会,是新校区搬迁前的最后一次大型体育盛会。比赛或许会暂止,但精神的传承永不停歇。让我们共同期待新校区运动会的举办,祝愿百年天大枝繁叶茂,繁荣昌盛,再创佳绩,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