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津大学第54届运动会 > 正文

男子五千示本色,女子三千显英气

      2015-05-30       

  本站讯(记者岳凤杰)530号上午十一点,天津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正在进行男子五千米的项目。各就位,预备!随着一声枪响,来自各个学院的健儿们开始了一场漫长的奔跑。此时气温正在逐渐升高,塑胶跑道两边的观众都伸手遮挡灼热的阳光,而数十名选手平静沉稳地跑过一圈又一圈。时间一分分地过去,体力消耗使选手们的步伐渐渐变慢,各个学院的同学都聚集在绿茵场上为他们加油鼓劲,还有一些同学陪着他们跑,播音员们也通过广播传达着激励的话语。五千米,相当于绕着操场跑十二圈半,在平时的体育测试中,一千米已经让很多同学感到头疼,这群选手却不停歇地朝着终点跑去。

  最让我感动的,是不断陪着我的同学,一路跑下来,都有他们在身边。文法学院的陈同学事后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到。最终,经管学部的席增同学以163476的成绩夺得高水平五千米男子组的第一名,并打破我校田径运动会记录。信息学院的孔德夫、化工学院的麻宏伟、建工学院的钟毅分别夺得了男子五千米决赛的第一、二、三名。

  下午两点半,女子三千米决赛也在运动场上进行。这时正值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可是女生们依然选择跑下去。汗水浸湿了她们的衣服、模糊了她们的脸,她们仍然咬牙坚持着。也许日常生活的女生展现给人们的总是柔弱的一面,但其实她们也有着坚韧的另一面,并在需要的时候用这种韧性鼓舞自己。在比赛中陪跑的人依然很多,同学们表示,其实大家是有分工的,除了陪跑的人之外,还有负责在终点递水和纸巾的。最终,经管学部的王新奥取得了高水平三千米女子组第一名的骄人成绩。信息学院的赵宁、化工学院的何辛梓、建工学院的陈佩彤分别夺得了女子三千米决赛的第一、二、三名。

  在比赛中,男生女生们都用汗水昭示着青春与活力,场外的同学也用他们的方式传达着团结与友爱的力量。我们从比赛中获得的不仅是成绩,更是今后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