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津大学第54届运动会 > 正文

教工比赛,让赛场更精彩

      2015-06-01       

  本站讯(学生记者宗红宝 摄影记者王建泽 学生记者姜博)天津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不仅号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还有着学校教职工的参与。下面让我们见识教职工的飒爽英姿。

  教职工们在开幕式的表演上,他们作为压轴大戏,表演了团体健身操。共有 26个单位选派出700余名教职工参加,参演队员分别来自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各个岗位。伴着悠扬的音乐,教职工们在三位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展现了他们健美的舞姿。在队列中有青年、中年还有老年的教职工。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是对天大本届运动会最好的祝福。据悉,该套广播操是由我校体育部乔晨阳老师编排的一套锻炼颈肩腰腿的体操,旨在倡导“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广大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爱护身体的意识,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开幕式结束后不久,教职工们就迎来了他们的比赛——短跑。在短跑的跑道上,教职工们认真的做着准备活动,发令枪响后,他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冲向终点。虽然其间有一个老师摔倒受了伤,但他们还是觉得参与运动会是一件开心的事。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刘思成老师谈到,比赛前几天中午都会去体育场练习一下,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还说自己跑100米时感到累但是很爽,刘老师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参赛者的心声。

  除此之外,校工会还专门为教职工们举办了丰富的趣味运动——协力竞走和团结向前。一个是五人踩两块木板上,齐步向前走。另一个是在条幅做的圈里,像滚车轮似的前进。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听着“一二一二”的口号仿佛心脏也随这个频率开始跳动了,这两个团体竞赛运动考验了老师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虽然比赛结束了,但他们的欢声笑语仍在继续,很多教职工都拍照留念。

  至此,教职工比赛圆满结束。他们的参与为天津大学第54届田径运动会增添了很多色彩。同时,他们的参与用行动号召了同学们要多进行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