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金龙为期刊中心全体党员讲党课

      2021-07-22       

本站讯(通讯员 刘洁)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金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党课前,陈金龙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在专题党课中,陈金龙与各位老师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全体老师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入研究阐释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持高质量发展,紧密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打造精品期刊,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期刊建设和国际声誉建设。

陈金龙在党课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果,深入阐释了党在成长过程中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虽历经诸多磨砺而越挫越勇,不断实现自我超越,终使中国革命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陈金龙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期刊工作者,要在对党史的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努力做好期刊工作,新的历史征程下,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期刊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推进学校期刊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一流大学建设服务,继续担负起时代使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陈金龙说,要认真学习关于学术期刊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研究做好学术期刊建设和管理工作。他介绍了《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基本内容,并强调各期刊编辑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梳理思考,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学术引领能力、编辑策划与把关能力,还要结合文件进行自查,进行期刊的规范化建设。

image.png

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学术期刊既面临前所未来的发展机遇,又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天津大学期刊中心围绕办特色、出精品、上水平的办刊理念,以党建为牵引,打造“支部+期刊”党建品牌,严格落实出版管理规定,严把期刊质量关,主办的多本期刊连续多年荣获全国高校百佳期刊、中国高校优秀期刊等荣誉称号,办刊质量稳中向好,被权威数据库收录并保持上升态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大学学报社科版集中刊发建党百年学术文章,以系列研究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今后,期刊中心将积极应对改革发展期的新形势新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期刊建设的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难的奋进姿态,努力打造与天大学术水平相匹配的期刊,为培养世界一流期刊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