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日程安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7-12-18       

  

  1985年7月1日至3日,中共天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180名正式代表、34名列席代表和20余名特邀代表以及1800多名党员参加了代表大会开幕式。大会的议程有三项:一、审议第二届党委会的工作报告;二、审议纪检筹备组的工作报告;三、按照党章规定选举中共天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的任务是:进一步发展整党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动员全校共产党员,为天津大学的腾飞振兴而奋斗!
  在开幕式上,天津市市委副书记张再旺到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教卫部长纪曾辉等天津市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大会由吴咏诗同志主持,史绍熙同志致开幕词,高云春同志作资格审查报告,杨辉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会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教育体制改革决定  为振兴天津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田海亭同志作了纪检工作报告。
  杨辉同志在报告中总结了我校自上次党代会以来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教训,着重分析了中央教育体制改革决定公布后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并向全校党员提出了四项要求: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加快改革、强化管理。
  7月3日,中共天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朱磊同志致闭幕词,与会的170名代表投票选举出中共天津大学第三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三届一次全会中,杨辉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田海亭、杨渝钦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高云春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10名同志当选为第三届党委常委,5名同志当选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提出学校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明确目标,加快改革,强化管理。奋斗目标为:争取在20世纪末,把天大建设成为具有自己特色的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现代化的第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