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日程安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7-12-18       

  

  中共天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988年12月15日至18日召开。222名代表、50名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参加了开幕式。15日,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三项:(一)审议第三届党委会的工作报告;(二)审议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按照党章规定选举中共天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的中心任务为:动员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全面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认真总结自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主要体会,明确党代会之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中心任务。
  在12月16日的开幕式上,天津市副市长、教卫工委书记钱其趝出席大会并讲话,吴咏诗校长致开幕词,党委书记杨辉代表第三届党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即3年多来工作的主要成绩、主要工作体会和今后的工作任务。人事处处长曹金良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代表们审议讨论了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校长吴咏诗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改革  着重提高质量》的讲话,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集中力量管好党纪  协助党委管好党风》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了27名同志为中共天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了7名同志为中共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杨辉同志担任党委书记,田海亭、肇中亚、李锦坤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田海亭同志担任纪委书记。
  这次大会提出了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全面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认真落实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治理环境,整顿秩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深化改革,注重提高质量,为把我校办成高水平的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