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日程安排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7-12-18       

  1992123日至5日,中共天津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的主题为:以党的十四大确定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深化学校的综合改革,逐步建立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办学体制和机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把天津大学逐步建设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先进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 

   123日,中共天津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科学图书馆举行。国家教委人事司司长陈文博,天津市教卫工委书记杨辉出席了大会并讲话。吴咏诗校长致开幕词,杨渝钦同志代表第四届党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 开拓未来》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 4年来的工作,总结了经验,明确了今后的主要任务。
  12月 5日的闭幕式上,到会的 203名代表一致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正式选举出中共天津大学第五届 25名党委委员和 9名纪委委员。吴咏诗校长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转变观念 深化改革 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领先 国际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杨渝钦同志致闭幕词。 
   127日,中共天津大学五届一次全会举行。会议选举了中共天津大学第五届党委常委,选举出杨渝钦同志为党委书记,王玉林、金仕夷、李全生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选举了曹金良同志为纪委书记。  
  第五次党代会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提出了宏伟的奋斗目标: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学校综合改革,逐步建立起主动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办学机制,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提高学校的整体水平,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发展高科技事业中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