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要闻聚焦 > 正文

【十次党代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17-12-19       

  本站讯  12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举办座谈会就《中共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面向各学院、机关部处、图书馆、设计院、内燃所等单位征求意见。校长钟登华召集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副书记雷鸣参加会议。
第十次党代会面向各学院、机关部处、图书馆、设计院、内燃所等单位征求意见(摄影 唐蒙)
  会上,《报告》起草组分别从起草思路、结构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就“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党委工作报告9月份启动,先后征求各学院意见,召开座谈会、调研会、起草组工作会,目前形成现在的征求意见稿,该稿全文12000字,分为五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坚持中国特色,涵养天大品格,承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全面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五个一流”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格局四大部分。
  与会人员就报告纷纷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讲清楚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做到了架构完备,高屋建瓴,思路清晰,行文流畅,天大品格突出,提振天大自信。
  与会人员对《报告》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报告》的题目,学科建设的表述、天大品格内涵的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校长钟登华在会上讲话(摄影 唐蒙)
  钟登华感谢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心。他指出,大家对《报告》提出意见建议,是广大师生员工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的体现。希望各单位继续认真开展《报告》征求意见工作,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两委报告起草组表示,在报告起草中要吸收这些意见,进一步完善报告,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