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要闻聚焦 > 正文

【十次党代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两委”报告向民主党派征求意见

      2017-12-20       

  

  本站讯 12月20日上午,校党委举办座谈会,就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向学校民主党派人士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东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张凤宝出席会议。

  

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向学校民主党派人士征求意见(摄影 陈晓金)

  会上,“两委”报告起草组分别从起草思路、结构框架、内在逻辑、主要内容等方面就“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党委工作报告9月份启动,先后征求各学院意见,召开座谈会、调研会、起草组工作会,目前形成现在的征求意见稿,该稿全文12000字,分为五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坚持中国特色,涵养天大品格,承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全面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五个一流”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格局四大部分。纪委工作报告在学习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和兄弟院校的报告的基础上,经过几轮调研及征求意见,目前形成现在的征求意见稿,共分五年工作回顾,五年工作体会,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三大部分。

  与会人员就“两委”报告纷纷发言。大家说,这几年学校一年上一个台阶,无论是交叉学科的平台建设、终身教职体系建设还是针对老师学生的国家化培养体系建设等方面都成绩斐然,老师们的归属感越来越强,对天大的信心也越来越强。校党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路清晰,其中“五个一流”是亮点。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讲清楚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与会人员还对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希望能多加一些关于教育教学成果的表述。希望对天大品格的表述中加上“兴学强国”体现传承。与会人员还对学校党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学校还应进一步加强宣传,增加学校的美誉度,并把招生工作前移,争取更多的优秀生源。一流人才引进后不仅要用好还要服务好,希望能加强这方面的制度建设。

李家俊感谢广大民主党派人士真诚建议(摄影 陈晓金)

  李家俊感谢广大民主党派人士的真诚建议,这是大家对天大的认同,是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的体现。体现了广大民主党派对天大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心。大家不仅对“两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也对学校党委今后工作建言献策。学校党委不仅要在报告起草中要吸收这些意见,进一步完善报告;同时,在今后工作中也会进一步建立健全畅通的沟通渠道,以后还要召开专题座谈会,把大家都关心的事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 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