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要闻聚焦 > 正文

【十次党代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两委”报告向老同志和两院院士征求意见

      2017-12-20       

  

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向学校老同志、老领导、两院院士征求意见(摄影 陈晓金)

  本站讯  12月20日上午,校党委举办座谈会,就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向学校老同志、老领导、两院院士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东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会议。

  会上,雷鸣分别从起草思路、结构框架、内在逻辑、主要内容等方面就党委工作报告做了详细汇报说明。党委工作报告9月份启动,先后征求各学院意见,召开座谈会、调研会、起草组工作会,目前形成现在的征求意见稿,该稿全文12000字,分为五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坚持中国特色,涵养天大品格,承担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全面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五个一流”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格局四大部分。孙广平介绍,纪委工作报告在学习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经过几轮调研及征求意见,形成现在的征求意见稿,共分五年工作回顾,五年工作体会,对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三大部分。

  与会人员对“两委”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概括全面、思路清晰、架构完备,凝聚共识。老同志与院士们还就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过去的5年天津大学各方面成绩斐然,是天津大学砥砺奋进的五年,报告中对于过去五年成果的表述可以再充分一些,另外希望能在报告中突出“双一流”的表述,并对于学科的表述进一步准确。在“五个一流”的建设中要突出“一流师资”的位置。未来学校的发展要加强科学思想、人才评价体系的建设,更多地参与国家科研项目,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接班人、科学家。

  李家俊认真听取了老同志和两院院士的意见,感谢大家对学校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这体现了老同志和院士们对天津大学深切的热爱。大家不仅对“两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也对学校党委今后工作建言献策。学校党委不仅要在报告起草中要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报告;同时还要不断提升改进各项工作,凝心聚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编辑 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