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分组讨论 > 正文

【十次党代会】第十一代表团围绕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2017-12-27       

  

  

  本站讯(通讯员 周静 摄影 陈晓金)12月27日下午,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进入各代表团分组讨论阶段。天津大学第十一代表团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张力新同志参加代表团会议并讲话。小幼医党委、体育部党总支以及后勤保障部党委共1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长赵翠云同志主持。

  会上,代表们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和纪委报告通过上上下下、反复酝酿,凝聚了全校的共识,反映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心声。全会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进作用。

  张力新同志对报告全文作了分析和解读,报告全文深刻阐述了坚持“五个始终”,深化“五项改革”,建设“五个一流”。他认为,“五个始终”是对天津大学今后工作的定位,是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具体诠释和深刻认识,报告更是开拓性地阐明了天大品格的内涵,是学校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的深刻认识。

  张力新同志表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详细阐述了“五个一流”,这为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各位代表们要深入贯彻、传达和落实报告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新三步走”战略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砥砺奋进。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代表们表示,要继续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吸纳,要通过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流学生,为实现“新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代表们提出,与会部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支撑部门,希望学校继续关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在编人员的引进力度,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文化传承方面,代表们认为,天大品格的提出是本次党代会的重大成果。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完整地诠释了天大品格的丰富内涵。

  在环境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建设温馨宜人的校园环境”,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环境育人的高度重视。过去的五年,随着新校区的启用,校园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改善。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加强智慧校园、绿色校园、健康校园等方面的建设,进一步彰显校园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把关注民生、改善办学条件等作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党的建设方面,代表们表示,党代会报告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贯彻落实和传达好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基层党建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既高屋建瓴,又非常接地气。代表们将把会议精神带回本单位,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落实到岗位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去,努力践行建设一流大学服务保障先行理念,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朱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