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绽放新时代:2018海棠季 > 正文

【2018海棠季】推进教育扶贫 贡献天大力量——记付家村中小学生及家长走进天津大学

      2018-04-10       

  本站讯(通讯员 王帆)为深入推进教育扶贫,4月7日“天大 海棠季”校园开放日当天,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开展“启智立德,绽放未来”中小学生游学活动,组织静海区付家村的中小学生及其家长80余人参观建工等学院实验室,走近天大美丽校园,体验世界一流学府文化,感受北洋家国情怀。

  

  

  早上8点,游学队伍首先来到北洋园校区建筑工程学院42楼水利馆的水力学实验室、水利水电实验室,38楼土木馆的结构与桥梁工程实验室,近距离参观反震力墙、大坝模型、河流航道模型、水电站模型,负责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实验室的试验设备和研究项目,同学们被实验室各个先进的设备和正在进行的试验所吸引。建工学院院长韩庆华教授从印象天大、拥抱天大、明日天大和建工学院文化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将来考入天津大学,继承和发扬天大兴学强国的历史使命。

  

  游学队伍来到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观看北洋艺术团特色文艺汇演、科普日活动、药学院的美国化学会化学嘉年华活动、传统文化展示、体育竞技与汇演等精彩纷呈的海棠季开放日活动。在第九教学楼前,钟登华校长与学生和家长亲切合影留念,并欢迎付家村村民和学生来校参观游学,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提升全民族的科学素养,这是大学的使命之一。教育帮扶能让困难家庭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根本的扶贫措施。这次游学活动是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深入推进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付家村青少年依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家庭的命运乃至整个家族的命运,促进青少年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同时,以学生带动家长,使乡风文明和文化生活实现双提升,进而达到建设民富村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

  从活动结束后收集的调查问卷来看,天大一日游学活动,已经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个天大梦。付家村六年级小学生付立东在观后感中写道:“站在天津大学的门外,便能感觉到墙内知识的芬芳……我真想说一句,来天津,怎能不来天津大学呢!”

  

  (编辑 靳莹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