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绽放新时代:2018海棠季 > 正文

【2018海棠季】多彩后勤绽放海棠季

      2018-04-10       

  本站讯(通讯员 付永兴)4月7日,2018年“天大 海棠季”校园开放日如期而至,后勤保障部各部门既保障也参与,施展十八般才艺扮靓海棠季。

  

  美食美景两相宜。为了保障活动当天的饮食供应,食堂管理科提前召集各食堂部署相关保障性工作,售卖临时饭票,延长供餐时间,增加菜品供应量,充分满足就餐需求,加强巡视,指导校外人员顺利就餐,保障就餐环境稳定、和谐。会议接待科提前数周开始做准备工作,尤其是餐厅重点研制了具有海棠季特色的食品。活动当天,会议接待科在北洋广场和铭德道以及外卖窗口供应了特意为海棠季准备的蜜制海棠果、海棠蜜饯、海棠饮品等,让游人们赏花的同时也能大快朵颐,开心畅游。

  

  定制服务念北洋。校园服务经营科校园纪念品服务中心在海棠季前,就提前征集并设计出了具有天大特色和纪念意义的海棠季纪念品,包括徽章、明信片、文化衫、文具、钥匙链、书签、玩偶、书包等等。活动当天不仅在北洋广场与铭德道分别搭建了校园纪念品服务点位,还在北洋广场特意为参观者搭建了提供水、面包等食物保障的服务点位,每个点位都安排了专人为前来参观的人群介绍“北洋文化”,引得众多参观者争相选购天大文化衫、徽章、明信片、书签、文具等。还有会议接待科定制的海棠抱枕,也都使海棠季北洋文化气息更加浓厚。

  

  环境课堂巧育人。海棠季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良好的环境保障,为了迎接海棠季的到来,校园环境管理科早在一月份就进入了临战状态,预测海棠花期、修剪海棠树型,平整草坪、修剪校园植物、防治病虫害,整修喷泉、试水试喷,清洗翻新校园雕塑、冲洗广场及道路,全面保障了校园环境的整洁和美观。在活动拉开序幕之际,部门分管领导和校园环境管理科的负责人员走遍了卫津路校区的每一个角落,全面检查了校园的卫生和绿化情况,为海棠季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的环境保障。活动当天,为了履行“环境育人”的职责,校园环境管理科还开展了“环保小课堂”的活动,通过展板和互动游戏向游人宣传了垃圾分类和植物科普两个方面的内容,并以衣物分类为切入点,号召大家将闲置衣物通过有效途径分类处理。

  

  先行能源亦节能。助力海棠季,能源先行,为充分保障海棠季活动的用电需求,卫津路校区能源管理科提前于铭德道周边、北洋广场、求实亭等处安装7处电源,以及2处预置电源,为活动当天的设备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及时在北洋广场及求实亭两处安装临时电缆和闸箱,以保证大功率的显示屏及音响等设备能够安全的使用。活动当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视,以确保电力稳定供应。北洋园校区能源管理办公室携手节能委员会于太雷广场共同参与了海棠季活动,开展投筷子、识图辨花和节能问答等环节吸引了师生们踊跃参加,增强了师生们的环保意识、节能意识。同学们表示学习到了更多的节能知识,并会将节能的观念和行动传承下去。

  

  辛勤物业强保障。后保部积极做好清洁工作,对校园喷泉池进行调试清刷,对重要活动场地如西阶教室、校史博物馆、24号楼药学院、16号楼地科院、25楼和26楼活动点等做了全方位的清洁打扫,逐楼逐层进行巡视检查,发现卫生不合格项,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卫生清洁无死角;活动当天保洁人员也坚守岗位,打扫地面,定时整理卫生间,确保为来宾提供舒适、干净整洁的环境。工作人员维护好秩序,做好多方保障。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物业提前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活动现场布置等工作,及时检修各楼宇大厅及会议室内线路、调试多媒体设备等,保障水、电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活动当天,物业人坚持热情服务于每一位进场的校友及师生,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参观者文明出入。由于天气炎热,服务大厅还配备了医药箱,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为保证师生乘车需求,协调公交公司临时增加613路和615路发车班次,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维持乘车秩序,还有其他保障性工作,为一年一度的海棠季贡献力量。

  (编辑 靳莹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