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绽放新时代:2018海棠季 > 正文

【2018海棠季】海纳北洋情暖花开 海洋学院海棠季开放活动举行

      2018-04-07       

  本站讯 (通讯员 吕闫梦蕊 吴睿 雷玥玥)由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的海棠季参观活动于47日上午9时在第八教学楼拉开序幕。该活动为前来参加天津大学海棠季的市民以及受邀前来参观的数百名中学生科普海洋知识,带领大家走近海洋,探索深海奥秘。

   

  活动主要分为“认知海洋”与“探索海洋”两个部分。第八教学楼前的深海海底观测站、海床基、航标、无人船等海洋装备模型是第一部分装备成果展的“主角”,学院安排专业老师详细地讲解与这些模型相关的基本知识,使市民初步认知海洋。

   

  “认知海洋”之后,“探索海洋”展开。志愿者带领游客进入第八教学楼参观海洋探测技术实验室、海洋遥感技术实验室、海洋测量工程实验室、海洋数据工程实验室、海洋环境动力学高性能计算平台、物理海洋实验室、海洋化学实验室和海洋生物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学院研究生对海洋科学和技术进行讲解,指导市民进行模拟船舶驾驶体验、海岸地形 3D 体验、海洋影视观看等,激发他们探索未知海洋世界的浓厚兴趣。

   

  海纳北洋,情暖花开,天津大学海洋学院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承担起服务社会的责任,为普及海洋知识,提升国民海洋意识,贡献天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