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绽放新时代:2018海棠季 > 正文

【2018海棠季】我的梦·天大梦·中国梦——中学生走进“海棠季”

      2018-04-07       

  本站讯(学生记者团记者蔡敏璇 摄影记者王建泽)海棠花开的春天,是富有生机和希望的。虽然津城早晨天气微凉,但也抵挡不住从各地赶来的中学生和家长们参加天大海棠季活动的热情。4月7日上午8:30,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铭德道第二教学楼和十五教学楼东南侧的中学生活动专区已经挤满了前来参观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天津大学招生办的老师们正在这里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并带领同学们前往校史馆、北洋广场和各大学院实验室参观。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你的问题我解答”、“我的梦·天大梦·中国梦”系列和参观实验室。第一部分是“你的问题我解答”,招生办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相关的宣传资料供同学家长们参考,并现场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市民张先生十分关注天大招生信息,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天大学习:“天大的学术氛围浓厚,招生办老师回答问题非常详细耐心,我相信孩子在这里学习能有一种归属感。”招生办的老师们热情解答学生家长们的问题,希望能够对他们接下来报考天大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现场的另一个活动“我的梦·天大梦·中国梦”,为使其更具趣味,采用闯关答题赢奖品的形式,共设有三个关卡,同学们在游戏开始前领取成绩单,作为闯关凭证。第一关是“我的梦”,要求是线上线下答题,同学们只要答对三个专业的两个问题即可进入下一关。第二关是“天大梦”,同学们从“物理黑箱”、“分子模型”、“天大拼图”这三种实践活动中任选一项,在规定时间完成即可。第三关是“中国梦”,同学们从“手指之舞”、“许愿之树”两种体验活动中选择一个,通过就算闯关成功,可以换取礼品。这三个游戏既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又让他们获得了快乐,吸引了不少市民学生参加。

  除此之外,招生办的老师们还带领着学生们去校史馆、各学院实验室和北洋广场参观。来自天津市第一百中学的宝同学在参观完校史馆说道:“看完北洋一百多年的历史,很受震撼,希望将来能有机会来这里学习。”各学院的实验室对于高中生来说充满着新奇的事物,学院老师们的介绍让他们对科学创新有了更深的理解。第一百中学带队的刘老师则表示:“我带同学们来参加海棠节活动已经很多次了,每一次来都有新的体验,带他们走出校门,真正在实验室参观能激起他们的好奇心,理论和实践结合对同学们教育更有帮助。”

  同学和老师的肯定让招生办的老师感到欣慰,招生办老师表示,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学生和家长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梦想成真,在未来考入天大,共筑天大梦、中国梦。

(编辑 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