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绽放新时代:2018海棠季 > 正文

【2018海棠季】师生书画作品展引众多市民师生游览

      2018-04-07       

  本站讯 (学生记者团记者 范博龙)4月7日,正值仲春时节,校园内海棠吐蕊,绿树成荫。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举办的“天大·海棠季”师生书画作品展吸引了许多师生市民参观。

  研究所内的艺术展览馆不仅展出了王学仲先生的经典书画作品,还有天津大学师生为本届海棠季“绽放·新时代”的年度主题所创作的作品。策展人刘珺老师在展览前言中提到:“我们将为海棠季呈现一场完美的展览,充分展示新时代北洋人的精神面貌,体现人文与科学交相辉映的艺术魅力,力争成为本届海棠节活动中绚烂多姿的一笔。”展馆中孙国喜、孙列、孙锐、刘珺等老师、杜雨星等同学的书画作品让很多游客驻足观看,其中很多人还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念。

  展厅里小朋友和父母们神情专注,逐一欣赏展出作品。小朋友们在展厅里跑来跑去,看看这个,瞧瞧那个,欢喜极了。也有很多身穿校服的中学生来参观, “我最喜欢这个了,轻柔的春风,盛开的花儿,嬉游的鸭子,让人仿佛置身画中。”接受采访的王同学指着《春江水暖图》说到。

  研究所外,刘珺老师与天津高校书画联盟的同学在户外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吸引了很多游人围观。刘珺老师运笔沾墨,不一会儿,就勾勒出一枝枝春意盎然的海棠花,与树上开的正旺的海棠花交相辉映。道路另一侧,题字的同学与观光者做游戏,获胜的游客可以定制自己想要书写的内容,很多家长会请“书法家”题写自己孩子的名字作为纪念。有喜好书法绘画的游客也可以现场一展身手,并获得专业的指导和讲解。

  以花为媒,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和天津高校书画联盟的师生用青春的画笔,为游客绘出绚烂的海棠美景,留下动人回忆。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