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审核评估进行时 > 正文

【评估进行时】自动化学院迎接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首日审核评估

      2018-10-09       

本站讯(通讯员 刘洋)2018年10月8日—11日,我校迎接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动化学院积极配合学校评估工作安排,于10月8日下午迎接了评估专家曾孝平到院走访。

学院王成山院长和李继平书记等领导对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曾教授首先来到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实验中心,走访了中心的天津大学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检测技术与过程控制实验室、计算机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及微机系统及其应用实验室,了解实验中心的开放运行模式和制度、实验课时分配、虚拟仿真建设等情况。

说明: http://oaa.tju.edu.cn/pgw/pgdt/201810/W020181009356771965539.jpg

王成山对实验中心进行了整体性介绍,重点介绍了中心在实验教学中添加虚拟模式、开放远程访问、鼓励学生进行原创性实验设计等特色。

说明: http://oaa.tju.edu.cn/pgw/pgdt/201810/W020181009356771978407.jpg

走访过程中,曾孝平对中心教师自己研发的实验设备和教学设计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实验中心的虚拟仿真中心和项目建设,最后在签到簿题词“结合实践,结合工程,培养创新人才。”

说明: http://oaa.tju.edu.cn/pgw/pgdt/201810/W020181009356771986937.jpg

走访实验中心后,曾孝平在26E236会议室听取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总体介绍,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12位教师代表座谈。

说明: http://oaa.tju.edu.cn/pgw/pgdt/201810/W020181009356771988979.jpg

王成山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然后从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教学质量保证及教学成果与反馈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曾孝平深度访谈学院负责人,就学院新工科建设、如何支撑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平衡教学与科研、教学评价体系、学生出国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说明: http://oaa.tju.edu.cn/pgw/pgdt/201810/W020181009356771997509.jpg

曾孝平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评价体系的建设和运行机制,鼓励学院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同时曾孝平肯定了学院培养多行业需求人才的人才培养方式及目标。

最后,王成山代表全院师生感谢专家组参观和指导,表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继续努力细化、规范化各项教学工作,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这一使命而奋斗。

(编辑 赵晖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