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审核评估进行时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审核评估专家刘爽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座谈

      2018-10-09       

本站讯(通讯员 刘楠)10月8日,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爽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院长颜晓峰、党委书记徐斌、副书记兼副院长靳莹、副院长张巍和学院教师代表李光福、渠占辉、柳洲、马明、栾淳钰参加了座谈。

说明: http://oaa.tju.edu.cn/pgw/pgdt/201810/W020181009367268261521.png

刘爽一行参观了学院办公环境和文化建设情况,在学院31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她听取了院长颜晓峰关于学院总体概况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情况汇报,并就马院如何在课堂思政建设中发挥作用、学院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学院的教研教改情况、学院资源配置以及学校对学院的支持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她还征求了教师们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走访前,刘爽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贺敬磊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生课程,她表示,贺老师能够运用网络上鲜活的事例、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在课上作分析,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效果很好。

说明: http://oaa.tju.edu.cn/pgw/pgdt/201810/W020181009367268293604.png

会上,马明提出,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热情很高,一对一与各学院对接,与专业课教师讨论课程的设计及思政内容。渠占辉谈到,学院十分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老教师手把手传帮带,并组织青年教师集体备课。李光福提出,马院对教师引进严格把关,组成教授团对应聘教师进行严格筛选,入职后除了学校的教学跟踪,教研室还安排老教师听课培养,希望继续加快引进新教师的步伐,促进马院快速发展。

(编辑 赵晖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