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审核评估进行时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审核评估专家史静寰到国际教育学院走访座谈

      2018-10-10       

本站讯 10月10日上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史静寰教授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走访。她听取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对天津大学外国留学生情况的总体介绍,并和8名来自不同专业和国家的外国留学本科生进行了座谈。

1E737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党总支书记李锵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热情迎接了史静寰教授。陈志华对天津大学外国留学生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史教授的提问做出解答。

17492

史静寰教授认真听取了介绍,对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情况,中国文化课程开设,跨文化教育硕士点培养目标,留学生就业政策以及天津大学在发展外国留学生面临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来华留学本科预科教育的特色。

1EB70

最后,史静寰教授就留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和对于学校的期望这两方面与学院留学生进行座谈。来自喀麦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苏丹、越南、泰国和卢旺达的8名留学生向专家介绍了相关情况。史静寰教授首先询问几名留学生在天津大学学习的感受。学生们表示喜欢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校园环境,老师们和蔼可亲、图书馆有大量书籍、校园内绿树成荫。其中三名学生补充道,天津大学是他们的第一志愿。2016级汉语言本科专业的越南籍留学生武氏草原向史教授介绍了天津大学每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她觉得文化节的举办体现出学校关心留学生生活,也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本国文化传统的交流平台。2017级喀麦隆籍留学生奈丽表示,因为目前她是财务管理专业唯一的留学生,大一时她不能跟上班里的数学课,学院让她参加专门为外国留学生开设的数学课,课堂上老师会放慢节奏,为留学生耐心讲解,她十分感动。史教授随后询问学生是否有希望学校改进的地方。学生们表示总体十分满意,但希望可以在选择校园住宿时,更加自由的选择房间类型和自己的室友。

30324

座谈结束后,史静寰教授称赞留学生们的中文非常棒,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