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审核评估进行时 > 正文

【审核评估进行时】审核评估专家朱泓走访法学院

      2018-10-11       

本站讯 10月10日上午,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朱泓到访法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本科教育教学情况。

孙佑海院长首先代表法学院向朱泓副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朱泓副组长听取了汇报并表示,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介绍全面,使她对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有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专家详细询问了法学院每年的本科招生人数、文理兼收以及转专业的人数和运行机制等情况。她特别关注在学校全面实行转专业政策后,如何处理学生的专业兴趣与原专业成绩之间的矛盾问题,法学院介绍了自己的相关做法和经验,专家对此表示赞同。朱泓副组长还就学生的学业预警与淘汰机制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她指出,学院各项工作应当以本科教学和学生发展为中心,并且希望法学院在学生学业保障机制等方面继续探索有益的经验。

座谈会上,专家还围绕着学院关于申请“智能法学”本科专业的规划,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交流。孙佑海院长介绍了智能法学专业的应用前景、课程设置和条件保障等情况,朱泓副组长表示,设立智能法学专业是对社会需求的积极回应,法学院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值得肯定。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又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学院的模拟法庭。朱泓副组长对模拟法庭在本科实践教学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鼓励法学院在适当的时候将真实庭审引进模拟法庭的课堂。

(编辑 张华 盛方圆 供稿 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