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科技工作会

      2018-11-29       

本站讯(通讯员 郭艳余)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天津大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在卫津路校区15教学楼110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办主任、医工院院长明东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主持。

明东介绍学校整体科研情况和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明东回顾了天津大学近些年科技工作发展的重要成果,介绍了本次科技工作会议的主题内涵。围绕6个核心专题和9个重要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特邀嘉宾温明章作了《重视学科交叉,提升创新能力》的主题报告。温明章从创新为什么要交叉、怎样实现交叉创新两个方面,阐述了学科交叉对创新能力提升的推动作用。对生命科学学院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介绍了学院成立六年来科技工作的发展情况。

学科负责人叶升介绍了未来几年科技工作的发展设想。他提出要在现有的人员和平台基础上,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完善学院的科研运行体制,搭建五个研究中心,加快学院发展步伐。

学院教师分别提出了对学院发展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建议涉及学院学科方向、仪器平台、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多个方面,胡文平副校长、明东院长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最后,胡文平作总结讲话。胡校长提出生命科学学院要抓住第三次科技工作会的机遇,进一步开展研讨,凝练学科方向,对标一流学科,加快发展。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凝神、静心、理思路、找突破、谋发展,创建一流学科,助力天津大学一流大学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本次科技工作会为契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广泛召开研讨会,深入征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的相关制度建设,服务学校的科技工作改革。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