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召开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中期总结会

      2018-12-24       

本站讯(通讯员 黄钗 摄影 唐蒙)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各院级单位研讨成果,12月17日,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中期总结会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A102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校长钟登华召集,副校长元英进主持,各学院(部)、机关各部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等80余人出席了会议。

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机械学院院长王天友、建工学院院长韩庆华、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成山、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腾飞、地科院副院长李思亮,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召开院级科技工作会议,谋划“三个布局”、实施“三个计划”、实现“三个提升”的研讨情况。

元英进指出,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以来,全校师生振奋精神,踊跃献策,各学院和科研院等机关部处纷纷召开院级单位科技工作会议和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探讨各学院如何落实大会精神、破解创新难题,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聚焦前沿、独辟蹊径,围绕需求,突破瓶颈,凝炼方向,发挥优势,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钟登华强调,各学院要结合现有的基础和优势,进一步凝练特色和方向,特别是要加强科研方向、重大平台和重点团队的布局,不断加强基础科学研究,进一步提升重大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技术破解能力。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勇于承担国家使命,产出天大成果,发出天大声音。全校上下要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服务科技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