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 > 正文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天津大学2家智库入围“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CTTI来源智库增至7家,2项成果获评“CTTI年度精品成果”

      2018-12-24       

本站讯(通讯员 刘一)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央部委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七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了《2018CTTI来源智库发展报告》、“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iWaes)2.0版”研发进展、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名单、“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2018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等,天津大学智库建设表现不俗,取得多项成果。

根据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的综合评价(“PAI-E 100评价”),天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和天津大学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从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中脱颖而出,入选“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同时,这两家智库分别入选“法律与公共安全领域智库PAI值评分”Top15和“环境、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智库PAI值评分Top10”。

在2018年CTTI智库增补中,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与天津大学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能源中心2家智库继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中国传统村落与建筑文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之后,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至此,我校已有7家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在2018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活动中,天津大学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薛杨等提交的《新型两用生物技术对我国生物安全的威胁及对策建议》和天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张兮、王孝炯等提交的《中美知识共享新经济发展态势与争端应对举措》两项成果分获建言专报类(共10项)“年度精品成果”和公开发表类(共10项)“年度优秀成果”。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2018思想理论年度热点研讨会上,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了重点发言。同时,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在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体制机制突破分论坛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