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建筑学院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12-24       

本站讯(通讯员 翟玉媛)为了更好地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学科质量,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12月13日下午,建筑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孔宇航、党委书记宋昆、副院长张春彦、副院长许蓁,以及各系所主任、副主任、专家代表、骨干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孔宇航院长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着重分析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整体情况和建筑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相关数据。他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规划,第四轮学科评估深度分析,并就即将启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总动员。

随后,我院第四轮评估的三个参评学科负责人及国际化负责人,分别就本学科第四轮评估做出评估结果的整体分析、评估指标深度分析、2016—2018年学科建设成果摸底,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出迎评思考与准备,并提出在哪些方面需要学校的支持。

孔宇航总体概括了建筑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近期学科建设成果和下一阶段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并建议提前筹备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宋昆书记重点强调了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及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经验分析,强调学科需要加强对评估指标体系的分析理解,精心准备,超前谋划部署。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